关于做好2019年度年终决算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13

各部门、单位:

一年一度的财务决算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省财政厅将于12月中旬关闭集中支付系统,2019年各项财务业务办理的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如支付系统提前关闭,另行通知),请各部门、单位务必在12月20日前,到财务处办理各项报账业务。

二、具体要求

1.按照省财政厅相关要求,财政预算拨付的专项经费,务必于2019年12月20日前执行完毕,请相关部门、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率。

2.各部门、单位的预算经费,本年开支必须列入本年决算,无特殊原因各项支出不得跨年度报销。

3.为防范财务和个人风险,做好清理借款业务。

①部门负责人为本单位借款的负责人,请督促本部门借款人及时办理核销手续。借款明细清单可以通过财务网上办公平台查询,具体方法附后。

  

②现有借款尚未归还的,请于2019年12月15日前办理还款手续,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归还的,书面说明,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交财务处核算科。

③对于前账未清而又无特殊原因说明者,财务处将根据“前款不清、后款不借”的原则,暂停借款人及所在部门办理借款业务。

4.按照“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要求,请各部门、单位在上述时间内及时完成收入上缴和各类票据的缴销工作。

5.因公使用公务卡支付后在年终结账期间到期的,请持卡人自行还款,以免逾期。

6.财务处年终决算报表中的有关数据,需由学院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提供,届时请协助填报。

感谢各部门、单位对财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附: 借款查询方法

财务处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