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239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严重形势下,12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我校附属医院选派了12名政治素质高、技术能力强、服务作风好的医护人员,作为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成员,紧急开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救援工作。医疗队成员包括蒋胜华、葛继文、刘晓伟、孔立、姜曙光、乔聪聪、孔得珍、张瑞升、董香君、张岭、李岷、陈莉等12人。医疗队成员的果断逆行、无畏奔赴,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发扬了附属医院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学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堡垒、争当模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请缨,庄严宣誓,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最危险的一线。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信仰。学习他们,就是要学习这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危急关头,勇于担责、不辱使命的担当精神;学习这种将小我融于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

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勇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为了人民的健康,他们冲锋奋战、没有迟疑;为了祖国的需要,他们迎难而上、英勇无比。学习他们,就是要学习这种在恶劣条件和艰苦环境中,闯关夺隘、一往无前的勇气;学习这种愈是艰险愈向前的魄力。

学习他们履职尽责、勤于钻研的品格。平时,他们是在医疗护理一线奔波忙碌的天使;战时,他们是能顶得上去、豁得出去的英雄。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精湛的技术、过硬的本领、顽强的作风,就是他们最有力的武器。学习他们,就是要学习这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本领素质;学习这种持之以恒、苦干实干的勤奋与钻研。

1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首要任务来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举全校之力做好疫情排查、监测、预警、防控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校党委将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附属医院党委要全力支持医疗队的工作,对医疗队成员给予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我们要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济医人应有的贡献!

  

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20201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