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济医附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国第81位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051

7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官网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有关情况的通报》,我校附属医院在全国1289家三级综合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第81位,位列全国三甲综合医院排名前7%,并取得国家监测指标等级A+的好成绩,迈入全国三级综合医院第一方阵!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附院人数十年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成果,是医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的真实写照,更是医院坚持“一切为了大众健康”,实施精细化、现代化、规范化管理的一个重大突破。

这次国家绩效考核是对全国2398家(其中,综合医院1289家,专科医院576家,中医医院533家)三级公立医院开展监测分析。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4个方面的55项指标构成,国家卫健委根据这55个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综合测评。本次绩效考核更加注重医院改革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设定绩效考核体系时,不再把单纯的门诊量增长、床位规模等,作为医院尤其是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正向指标,而是重点考核医院功能定位、就诊患者病种结构、公益性发挥、分级诊疗制度等医改任务落实情况,从而推动公立医院沿着正确的、高质量的方向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在本次绩效考核中,我校附属医院在疑难危重救治(三四级手术占比)、患者安全(手术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和I类切口手术部位感染率)、学科建设(每百名卫生技术人员科研项目经费)、门诊患者满意度、住院患者满意度等方面均较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平均水平有突出的表现。医院获得的成绩是在山东省卫健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医院全体员工团结奋斗、辛勤耕耘的结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后,我校附属医院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问题为导向,以绩效考核各项指标为准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医改工作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医疗服务和社会效益水平,不断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安全、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