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荣获“2020年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党建先锋队”荣誉称号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927

近期,在中国医院协会公布的“2020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征集活动——致敬生死线上的传奇优秀案例”名单中,我校附属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党建先锋队”荣誉称号。7月24日,在2020年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中,我校附院作为疫情防控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分享抗疫经验和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附属医院作为济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危重症救治医院,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疫情初期,面对济宁市患者多、形势急、任务重的严峻疫情,附院党委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全面统筹推进,兵分四路,高效率组建援鄂医疗队、援市传染病医疗队、援山新医院医疗队和本部医疗队。为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力量,迅速成立支援市区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白衣映丹心,一线党旗红。越是危难时刻,越能体现共产党员的本色。疫情期间,全院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党员达到161人,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人员达到196人,其中16人火线入党,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在疫情面前,医院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涌现出大量的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并得到政府及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一科一区护士长李岷被国家卫健委等部评为“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被团省委授予“五四青年奖章”;第一批支援湖北队员、感染科副主任孔立被评为山东好人;第一批支援湖北队员、血液净化科姜曙光被授予“济宁市青年五四奖章”;第二批支援湖北队员、急诊监护室护士长高鸿翼被评为山东省“最美家庭”;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山凤莲、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宏、门诊部主任李莲芝等三位党员同志荣获“建功济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附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捐款支持防控工作,全院捐款达到13万元。

新任务赋予新使命,在此次疫情抗击中,广大党员干部是阻击疫情的拼搏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一线党旗的护卫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面展现了济医附院全体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工作精神和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撰稿:王海臣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