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学在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开展调研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48

11月18日至19日,党委书记高哲学在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调研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晓东陪同调研。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精神卫生学院、护理学院、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口腔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辑部、任城校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及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哲学对各部门、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时代特征的科学判断和形势变化的战略考量,全面把握党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启发思维,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他指出,全校各部门、单位要牢固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理想信念引领学生,以道德情操感化学生,以扎实学识服务学生,以仁爱之心关怀学生,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太白湖校区与任城校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