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课讲授活动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929

6月30日,学校举行党课讲授活动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省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赵敏、郭辰夫、陈晓东出席报告会。

高哲学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就如何做好落实工作进行了系统辅导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宣讲报告,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基层,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学习任务,及时开展相关工作,大力营造在全校开展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贴师生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习实际,研究确定具有鲜明教育特色的宣讲活动,丰富拓展学习载体,增强实效。要突出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以符合教育实际、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共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紧贴教育科研管理实际,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真正把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通过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同步进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听取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