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500

12月28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等事项。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景科强调,教材选用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密切相关。一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坚持教材建设以育人为根本的理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严格教材审核选用;二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充分考虑专业及课程教学需要,在教材申报程序和选用上严格执行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优先选用最新的国家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优秀教材,积极引导学生选好教材,为学生提供最优的教材选订方案;三要积极支持鼓励教师参与教材编写,编好教材、用好教材,推动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重点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总体情况,各相关二级学院结合教学实际工作,对申请新增及更换的教材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分析研究,对31门课程新增或更换教材的申请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信息来源:教务处     撰稿:镇静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